白辰菌

杂食,bgo懈怠中,碧蓝幻想进行时。是喜欢来打和q娃的大朋友,真实游戏宅。

sf 俺的be美学集大成者

自嗨小论文,剧透多,慎入。

别杠,杠我也不回∠( ᐛ 」∠)_



最近又回去玩了ut(实在没游戏玩了)一方面感叹自己受苦能力提高了一面感叹sf真是我搞cp以来最符合我be美学(xp)的一对cp

虽然我萌着老杉x阿福,但是我打从心里觉得这俩压根不可能he。但就是因为不可能he所以才好嗑啊(?)

(我是因为手残没走过屠杀,所以不谈屠杀线的剧情)

友情或者和平线的话,不过是一个因为羊妈嘱托而多加照拂的骨头,一个交了不少怪物朋友但是依然不了解大骨头的人类。

起码我在最后打花的时候,我会觉得阿福和老杉的关系,和老福与羊爸的关系差不多,都是隔壁的附属品(主要从选项上看)

但是交集淡并不代表纠葛淡!!

我特别喜欢酒店那段剧情。因为老杉说他照顾了阿福,这是事实,没有他的照顾阿福可能都走不出雪地。但是我作为玩家第一反应是,搞笑,你知道阿福死了多少次吗。

然后我就顿悟了,哦,这就是信息差,这就是嗑(虐点啊!!

尤其后面审判和秘密房间都透露了老杉可以隐约保留轮回记忆,那这个嗑点就更真了。

老杉和阿福明明是可以互相理解的唯一伙伴(此处暂时省略小花),但是两个人x之间却存在着难以言喻的隔阂,甚至关于时光回溯唯一的交流点只有审判大厅交接的钥匙。

对于一个小朋友阿福来说,他一路上会遇到很多莫名其妙的怪物,照着羊妈和呱呱x的指导他一直努力mercy,但是依然会不停受伤不停死亡。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会进行反击很正常。

然而就是这样的状态,有人过来说,我要审判你,我觉得是个人都会觉得离谱吧?尤其是这个人前脚说会照顾你,后脚就来撒,细数你的罪恶吧(没人懂的老梗)

鱼姐是从一开始的对立立场到后面的化干戈为玉帛,真实的杀意变成认可和友善,会让人觉得怪物与人就算立场不同也能互相理解。

但是老杉是完全站在怪物方的视角,这样一个最初就被认为是朋友的对象,以怪物方的角度来对阿福作出审判,这会让她觉得挺心寒的。

但我一直觉得很奇怪的事情,为什么老杉的审判节点会这么晚?

他有点类似保险栓,但这个节点之后只有一个羊爸了。假如阿福在此之前杀掉了所有怪物,那他这个保险栓其实作用已经()同时他将阿福的所有杀戮看在了眼里,最终megalovania。

但是假如说走的是友情非完美线,那么他会看到的是全程无伤的阿福靠吃吃喝喝杀死了好几个怪物最终来到他的身前。

有人说老杉可以察觉到时间回溯,但是实际上就算察觉到了,老杉也不知道那是阿福死了(玩家的手残)导致的。

所以其实老杉对阿福是很宽容的。审判节点在如此之后,条件如此宽松,其实就是老杉的温柔。他容许人类对这个怪物世界做出反击,只要不过分到他的底线。

只是对当事人来说,很难理解而已。




所以才香啊!!

回去再把sf粮舔一遍了。



评论(2)

热度(10)